白久

【盗墓笔记】【瓶邪】我来接你回家

  我叫王五,吴家的伙计。
  我开始是跟三爷的,不是老伙计,但也有几分资历。我跟着三爷走南闯北,发过横财,也差点丧命过。
  我知道三权有个侄子,叫吴邪,经营着一家半死不活的盘口,人挺好的,就是太天真,甚至有点傻,也不知道他是怎么在这个世界活下来的。
  吴邪后来也跟着三爷淘沙子,我就是那时候跟的三爷。
  后来有一天,三爷不见了,我就跟着小三爷,也就是吴邪,一跟就是十年。
  这十年,有太多变化了,小三爷长大了,以前傻不拉几的劲儿全没了,精得很,越来越像三爷,除了三爷的那股子牺牲一切的狠劲。他还是善良的,至少在我们这个世界是。

  今年是2015年。
  临近夏天,我发现小三爷明显和以前不一样了,浑浑疆噩的,老是时不时摔个杯子,撞个墙角之类的。他在……紧张?紧张这种情绪已经消失在他身上很多年了。哪怕身旁有一群雷子,哪怕身后有彪悍的粽子,他都没有紧张。只是他现在的状态,真的很糟。
  跟了小三爷很久的一个伙计,王盟,跟我笑了笑,笑容里有苦涩,又怀念,还有我看不懂的东西,他让我别管小三爷,他说小三爷已经够苦了,他说小三爷已经等了十年了,我不懂,但我也没有去打扰小三爷。

  现在是8月1日。
  小三爷要夹喇嘛。
  据说是为了找一个人。
  我也去了。
  看到其他被夹的人,我有点懵。
  一个穿着粉红衬衫,拿着手机玩的男人。那是解家当家,解语花。
  一个带着黑眼镜笑得开心的,那是黑瞎子,“南瞎北哑”的黑瞎子。
  以及一个胖子,一点不正经,据说是北京的“胖爷”王胖子。
  还有五个吴家的老伙计。从三爷出道就开始跟的那种老伙计。
  这个阵容……人有点少,但是很华丽。
  小三爷,这是要干票大的啊!
  这一票真的很大。长白山。东夏的王陵。
  我们是从一个温泉口进去的。我不知道小三爷为什么会知道这个“便捷通道”。
  墓里面险象环生,真的险,脑袋都是别在裤腰带上的,墓里的那些东西,都是一些不该出现在这个世界的东西。
  小三爷他们有经验,没有折了的,但伤的不少,包括我。
  我看到了“另一个世界的怪物”那是用语言无法描述的震撼,人面鸟,青铜门……
  小三爷从从不离身的包里拿出了一块玉玺,朝那个胖子递了一个眼神。胖子重重的点点头,脸上满是认真。
  “胖子,小花,黑眼镜,谢谢你们,三天,如果三天我还没出来,你们就带着他们回去。另外,我三叔,拜托你们帮我找了。”小三爷笑了,那种,开心的笑,那种,解脱的笑。
  远古的号角吹响,阴兵借道。小三爷混在阴兵中进入了那扇巨大的青铜门。
  青铜门渐渐合上,小三爷高举鬼玺的身影消失在我的视线里。我问那个胖子怎么办,胖子说,“等。”他脸上挂着一副和那天的王盟一样的,我看不懂的表情。

  今天是第三天。
  胖子,花爷,瞎爷的表情都变了。
  小三爷好像回不来了。
  “我们走。”花爷铁青着脸。瞎爷好像跟花爷说了什么,花爷的表情明显没有那么僵硬了。好像是什么“对他来说,那才是最好的结局。”之类的。
  我们留下了食物与药品,从那个缝隙里又爬了上去。
  茫茫雪山,一路无言。

  吴家的盘口乱了。
  但是在花爷的手段下,只是丢了两三个小盘口而已。“今晚要下雨,流血的天气。”
  小三爷的二伯,三爷的二哥,吴二白成了吴家当家。
  那天,我闲的无聊,去铺子里找王盟,那家伙又在睡觉,被我吵醒了还一脸不愿意。
  “咣咣咣。”又有人敲门了。
  “谁啊!”王盟一脸烦躁,咣的一声甩开门。
  “呦,王盟,脾气见大,还想不想要工资啊?”我看见王蒙的眼圈红了。
  小三爷回来了!
  而且还不是一个人回来的。
  他身后站着一个穿着牛仔裤,黑色蓝帽衫的男人,背上还背着一把类似长刀的东西。浑身散发着一股“生人勿扰”的气息。
  这人……卧槽,这不是十年前销声匿迹的“哑巴张”吗!?小三爷要找的人是他!?
  但是小三爷看起来很开心,而且我在他身上看到了久违的……傻劲?
  真好。
【雪落长白十三载,故人心归西湖畔。】
【817新年快乐】
【第十三年,我还在。】
【这里白久,这里廊坊,欢迎回家。】

评论(1)

热度(36)